2008-08-25

盛宴的终了

两周多的五圈会终于落下帷幕,也没啥好说的了,怎么夸都不过分不是。

今儿的闭幕式很春晚,否则这整个十六天对我们这种要熬时差的观众来说就很完美了(哦,还除了那个开幕式的假唱)。不停在降临鸟巢的外星舰队和风景如画的瓦伦西亚之间切换,既错过了小贝的一脚又错过了莱科宁的退赛,囧……

虽然不能享受主场看比赛的乐趣,好在BBC还有大量视频,球类比赛什么的没办法了,游泳跳水赛艇之类的基本也不会错过什么。文字甚至静态的图像在这一刻都是无力的,当你目睹着健美的躯体迸发出速度与力量,仿佛也激发出所有人类天性里最纯粹最昂扬的一面。

很难忘的十六天,看到了Phelps、Bolt之类外星生物(今年水立方专养外星生物么……),看到天朝军团极其精彩的表演——乒乓、跳水之类横扫的也就不说了,光是赛艇之类本以为只看看欧美横扫的居然也有这多惊喜。看金牌榜大家应该再满意不过了,但我们的国人可以更享受比赛,因为享受比赛的前提是享受体育本身的挑战和乐趣;自己在赛道上体验过坚持和超越,方更能欣赏那几个个体,如何挑战人类的极限。

说到底,这是一场game,大家都以更高更快更强为目标,有发言权的,是明明白白的数据,而且只要拼搏过,没有输家。所有当大家的眼光放到这场盛宴的主角身上的时候,那些纠着政治话题的闹剧回想起来也就万分可笑。射击领奖台上格鲁吉亚亚军和俄罗斯季军的一拥,明摆着在说:你们爱闹就闹去吧,别扫了大家的兴。为儿子征战多年的体操妈妈,带着亡妻照片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德国力士,战胜白血病摘下游泳马拉松桂冠的荷兰铁汉……这场game上展示的,是无分种族性别的,人类的力量与尊严。

3 comments:

. said...

其實60億人中的大多數不關注比賽,在想下一頓吃什麼即有沒有得吃……

. said...

愣是沒找到去年同期發表的網誌……

朱丹寧留言在此百無禁忌。

看松姐鼠公開的照片,沒看到竹子沒看到柳樹,在我看來整個真是異鄉啊。

不知明晚月亮出不出來,不過想松姐鼠低頭是看不到故鄉的。就算看不見也總有撥云見月那天。明月家家有,黃金何處無。

牛津叫牛津,旁邊應該有水。若是春天,可以吟吟春江花月夜。秋了,有什麼花香嗎?

謹祝武運長久。

亂筆亂文乞容赦。

imp said...

回复得晚了,见谅~既然还有竹子柳树,对着稍微思思乡也是不错的,纯粹异乡的就只能yy一下千里共婵娟了,毕竟英格兰的天气太阳月亮都是不常见的。

有水是不错,无非可以撑篙的小河;秋天的花虽有,桂香是闻不到的……

武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