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匈牙利站的伤心结局

仅剩三圈时从第一的位置上莫名退出,摔着方向盘的马萨该给“功败垂成”下了个标准定义。本以为舒米退役后可以完全不带立场、轻松欣赏比赛的,可我居然依稀又想起前年铃鹿赛道上的另一辆法拉利,还有成事在天的悲愤心情。

按说这场马萨的开局以及进站策略都是非常精彩的,也是法拉利的一贯风格,让人想起红色独霸的当年,如果不是最后的这个意外……英国的解说自然是向哈密尔顿的一边倒,即使这样,最后那两个解说已经完全在讨论马萨的意外和相应的格局(当然还有上天眷顾的柯瓦莱宁和Glock),可其实我个人觉得最后反而应该多给Hamilton一点表扬,不看杆位到现有名次的差距,车胎的意外之后还能从十好几名追到积分,是他本人,更是车队的成功。法拉利看起来还是老辣一些,但在布达佩斯,命运女神没有向他们微笑。

在赛道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只要还留在赛道上,都有可能是赢家。

10 comments:

. said...

結尾算是《龜兔賽跑》的評語嗎?

輸家的價值好像就是襯托贏家。根據結果定義強弱……

不過許多觀眾欣賞的好像是過程……逆轉被認為是精彩……互為表裏的逆轉和功敗垂成……

好多燃料喲~藝術以浪費為基礎……浪費本身就是行為藝術吧……噶

imp said...

不是这个意思哦,第一只有一个赢家可以有很多,龟兔赛跑的话如果兔子是因为不幸踩上外星人丢的香蕉皮摔晕了落后龟龟、结果还爬到了终点那我们也算它是赢家哦(莫非哈密尔顿的可爱小兔牙让我产生了这个联想么……)

其实我觉得这项运动跟粒子物理学家造几十公里的加速器性质是很像的……

. said...

造那麼長啊?站在粒子的角度看,跑死了也跑不到終點啊~要是等比例地開個賽道賽幾次的話,伊朗石油都賣光了吧……難道粒子能穿越?開個任意門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在这里啊,而且还喜欢f1,就是不知道奥运过后,国内还能否正常打开blogspot

imp said...

wel~~
你那个网站做得好棒!!五圈会完了blogspot应该还是可以连的,不过不定期抽抽风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曾经试用过blogspot的,可是后来被GFW了...

因为奥运很多网站解封了,就是不知道接下来解封的网站还能幸存多少。

. said...

如果奧運後一切如昨,外界的評論對敏感於外界評論的我朝後清……

大膽猜測,不會明目張膽地再封大部分被解禁網站的。只不過可能還會封各站中一些有敏感內容或被認為有敏感內容的網頁。比如Wiki,解封期內也不是每個漢文詞條都能進入。話說Wiki的準確性確實是問題。如果所有人都參與編輯,或許所描述的是會接近真理或者接近被認為是真理的理,關鍵是并非所有人都去編輯。導致不少愚民或別有用心的人在編輯。漢文詞條中不少是直接翻譯洋大人的詞條的內容。果然是我後清子民。而洋大人的智商向來值得懷疑,毛後眼藍,一股惡臭,明顯是未進化完全的。
—————————————————
可上茅山,學穿墻術~

. said...

姐姐在红夷国听说了没?
据说河南省又暴动了。
貌似是西曆2008年8月29日。地方叫沈丘。

太平多粉饰。嘎嘎~

. said...

姐,请问这条新闻看上去像真的还是假的啊?

《欧美法庭受理“对撞机毁地球”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批评人士声称,将于下周正式投入使用的世界上最大的原子加速器----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可能会导致整个地球毁灭。”
(http://tech.sina.com.cn/d/2008-09-05/09152437775.shtml)
——————————
要是真能毁灭就好了~我被弄得兴奋起来了~

imp said...

现在也算奥运完了,不知道国内诸多网站还可上否?其实我觉得如果一直封着可能没什么,一旦大家自由惯了再封就有很大难度了。其实wiki之类还是挺遗憾的,特别最近发现wiki resouce中文版,经典内容很丰富(当然这个丹宁同学比较有发言权),基本就是靠台湾网民建起来的,很不容易,也让人看着有点惭愧。

那个LHC审判的事情也是从新闻上看到的,笑死我了……开心一下就好了,炒作又不是天朝娱乐圈专利^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