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間の楔

今天饭后无事又无意打开了间之楔看了一遍……

说实话我去年此时对盐大的热情已经渐渐趋于平静了(部分原因是发现盐大配的Vampire Hunter D并非我在OVA里看到的D,那个配D的田中ds反而是drama里面盐大版D时配D死对头贵族的那个orz,可田中ds为啥比盐大还老呀(盐大已经比俺老爸还老了)orzorz)

除了怀念盐大的Iason和花痴田中役的Katze之外,又特别留心了一下Guy这个角色。之前在坛子上看到某亲的留言对Guy咬牙切齿,忽然发觉自己从一开始对这个角色就无甚恶感;这次重看依然如此,尽管回想起来他是造成最后悲剧的根源,在我眼里,伊简直就是另一个立场上的Iason,二者的共通无非对Riki的爱以及保持自身尊严的勇气(真这么说起来,Iason是践踏着Riki的尊严,而Guy是宁愿牺牲了自己维护着Riki的尊严)。所以我至今作为盐大的忠实粉丝,认为这样的结尾感人至深,但吉原大神万一一时兴起写成Riki认准了Guy而Iason独赴黄泉的话,也决不会指责Guy的,只是Riki这混蛋的问题罢了。

说道Riki这个人物设置,老实说我从一开始就无甚好感,我靠,Iason也好Guy也好,干脆一点就是了,啰里八嗦,要不是那点骨气早被俺b4到死了。但是再看的时候,正如这个题目《間の楔》的意思,也像田中ds最后那段所说的,明知不可能还是莫名地联系在一起了,所以伊对Guy的一切,也未必是不干脆,不过只是维护自身过去的一部分(从而也是尊严的一部份)罢了,而对Iason的情感,也只有用过去一切的割裂——换言之,生命本身来实践罢了吧。

所以,简言之,可能这也是俺腐而腐不到骨子的原因了吧:就像Riki
这种看着不顺眼的强受一样,你自己的尊严在哪里?

5 comments:

. said...

鹽……《北斗神拳》裏配南斗水鳥拳的人……「てめえらの血はなに色だーっ!!」

imp said...

对的!可惜我印象中间只有健四郎那个肌肉男(废话,那里头哪个不是肌肉男)还有血肉横飞的怪物……

. said...

有女的……

聲音印象最深倒不是南斗水鳥拳或北斗神拳的配音,而是第一部主題曲裏面唱道『YouはShake』,怎麼聽都是『You Are Shark』……♪儞是鯊魚、儞是鯊魚,跑得快~跑得快~

. said...

你《甲贺忍法帖》看了没。没看到话,某小推荐一下。

推的是动画片版。

imp said...

待我有机会找漫画……甲贺忍法帖看过真人,仲间美女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