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无题

四天的复活节假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去了……权且流水帐地总结一下下宅的结果好了……

电影:
入殓师,据说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么严肃的话题能拍得如此轻松搞笑真不是盖的……虽然奥斯卡评的奖么多少有点好莱坞式的煽情和典型日本式的文艺,总得来说还是非常非常好看的。男主角的演技十分赞,广末凉子那个甜啊就不用说了;)

伤—Kids,据乙一原著改变,其实就是冲着里头美好的cp看的呀……搞了半天编剧你居然改了原著的官配这也算了女猪长得还不如我们的男猪正太好看而且节奏还这么慢orz……幸好看的时候还有ppg同学一道吐槽不然一定就被我二十分钟快进掉了

容疑犯X的献身,没看过原书,不过构思确实还挺不落俗套的。汤川躺在沙发上回忆初识石神的场景,莫名地让人有点感动。其实看神探伽利略的时候,听到汤川这名字就不不由得升起一股崇敬之情……不带的,难道写续集的时候就直接朝永、南部、小林之类的顺着诺贝尔奖名单往下加名字么-_-||

书:
逛旧书店的时候淘了本普鲁塔克的名人传,不过本应该希腊罗马并列的,只截了古希腊部分。本来打算按顺序看下来的不过还是没忍住直接跳到亚历山大大帝的部分了……原来当时看玛丽雷诺大妈的亚历山大三部曲里头写的逸事多半是有历史根据的呢~

在Borders还意外地买到Chronicles of Amber的合集,砖头似的一大本~大概两年或更早以前的科幻世界译文版只登了十部里的第一部,也算意外收获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