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复活节游记

这次主要是接待七年前去德国时候的接待家庭(真像绕口令),结果还是成了再次跟着人家四处疯跑了一个礼拜。六年不见,除了当时还是四岁的小宝宝现在变长了(汗,还是一样的小甜脸怎么忽然就成了宅男梦想中的苗条小loli了呢……)其他倒没什么特别变化。

照片都挂了上来,Picasa

长篇大论的游记已经无力了,流水帐一下吧:

第一、二天:牛津

我好歹尽一下地主的义务带着四处逛一逛。去托尔金写指环王的Eagle and Child吃pub lunch。在中世纪的小巷里穿行访问各个学院——可惜不知道是不是我人品不足,居然所有去的学院要么关门谢客要么部分关闭。尤其是可恨的Christ Church,为了看看那个传说中的哈里波特魔法学校大厅我们去了两次都不开……好在小朋友还没看过哈里波特,可以亲手摸一摸化石陨石眼镜蛇皮的自然博物馆对她来说已经够新鲜有趣了。

登上圣玛丽教堂的高塔俯瞰牛津。其实跟所有明信片上的看起来都差不多,但我还是实实在在被震撼了。望着不计其数指向天际的尖塔,我奇怪地想,如果神从天上看到这样一番壮丽,为什么还要费心去关心淹没在阴暗的街巷里如蝼蚁一般人类的疾苦呢……倒是上帝要摧毁巴别塔,以语言来隔阂人类的心情反而不难理解了。

当然晚上的必备节目就是坐在pub里喝一杯本地的ale。昏黄的灯光,褐色的木桌椅,微苦的麦芽啤酒,嘈杂年轻的笑语。

第三天:Blenheim Palace

牛津附近Woodstock地方的一所极大极大的宫殿,邱吉尔伯爵家的。二战时的温斯顿邱吉尔是现任11世邱吉尔伯爵的堂叔,这里是他的出生地和求婚的地方。比这大的宫殿不稀奇,但一般都是皇帝的规格,不过一个伯爵住这么大地方还真是令人叹为观止。不过听了这里的历史,前任伯爵为了维护城堡不得不娶美国有钱老婆,令人感概这么大地方住起来也不轻松呀。

第四天:南下!英格兰乡村,若干小地方

从牛津出发南下。参观了Burford地方一个动物园,一个古老的小乡村Bibury,史前巨石圈所在的Avebury。不过最棒的还是一路看沿途的乡村风光,田畴间低矮的小石墙,悠哉悠哉的绵羊,林间的马匹,一切正如印象中《巴斯克维尔的猎犬》中福尔摩斯和华生眼中的乡村。

途中还经过Lacock。有著名的修道院,不过我们到的时候是傍晚,已经关门了。石质的小屋,安静的街道,仿佛几千年来不曾更改,无怪包括《傲慢与偏见》(电视剧)、哈里波特等等等等都在这里取景。我们随机地撞进一家The George Inn的小酒店,尝了被当地的麦芽啤酒,于是我就无可救药的爱上这个小酒店了。除了典型英式酒店的温暖懒散的气氛,这里每个角落里装饰的精致又古老的小东西都显示着这间酒店和这个小镇一样古老。再加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吧台后面,年轻憨厚的酒保热情的微笑,我这样的大城市忠实拥护者竟然在那一刻有"住在这里也很不错"的念头。

晚上宿在南边的港市南安普顿。这个城市感觉真没什么好逛的,但是住的小旅馆确实大大超过预期。主人是瘦削的典型英国绅士,低矮干净的房间确实有宾至如归之感。更惊喜的是,居然还有足份的英式早餐,培根、煎蛋、香肠、吐司……ps这价格跟牛津破破的青年旅馆居然差不多,可见牛津的物价水准……T_T

第五天:巨石阵,索尔兹伯里

巨石阵看起来确实就跟Windows某款默认桌面看起来差不多。虽然实际看上去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大。石柱的影子落在中央祭坛石上的位置可以指示月份,可见当时的人们对于天象观测也是有了一点认识的。不过那可是三五千年前的事情呢……

Salisbury的大教堂有750年历史,规模堪与科隆大教堂相比,是为中世纪哥特建筑的典范之一。除了宏伟的规模本身,这里最著名的是作为Magna Carta大宪章的存放地。大宪章是当时君权与神权抗衡妥协,并首次承认庶民权利的重要文件,其影响在当代许多国家宪法中仍有体现。现存英国的四份中Salisbury的是最完整可读的。存放大宪章的小圆厅本身的风格也很和谐优美,墙壁上雕了一圈以创世纪和出埃及记为主题的圣经故事画,清晰可辨。

第六天

复活节的早晨,就地在旅店花园里找彩蛋:)虽说是哄小孩子玩的(其实我也是被哄的不是么=_=)大家找得都很开心~~

然后就是伦敦。沿着泰晤士河一路,大笨钟,议会大楼,白金汉宫,伦敦塔,塔桥,最著名的旅游景点都走马观花看了一下。上次来伦敦直奔大英博物馆,一出地铁站,维多利亚建筑、狭窄的人行道和扑面而来的城市气息就让我喜欢上这个地方,这次却不知怎么,虽然是从明信片旅游指南电影电视上看熟的伦敦,却反而比上次更有陌生感。或许像师兄说的,这个城市的魅力是藏在犄角旮旯的小巷子里的吧。

挥别了德国家人,顶着夜里的寒风颠回牛津,重新走在尖塔下和醉醺醺的同龄人擦身而过,很高兴回来了。

5 comments:

. said...

()居然所有去的学院要么关门谢客要么部分关闭(/)
我在倭奴也類似……博物館展覽館歷史館紀念館之類……

最後一張白金漢宮大門上的裝飾乍一看像之前那個印度神怪……

——————————
……神什麼事都做。只不過做的好事留給人的印象不深刻而已。或者人根本沒在意。

. said...

小松鼠常住的地方也很低矮?賓至如歸……

. said...

照片之『一看到有餅干屑就晃過來』者……是鳥晃還是人晃……

Blenheim Palace比忒修斯去的特里克迷宮還要大咩

imp said...

()居然所有去的学院要么关门谢客要么部分关闭(/)
我在倭奴也類似……博物館展覽館歷史館紀念館之類……
-----------
pat...其实这不是本次旅行最不满之处,最惨的是那几天正好降温,看巨石阵的时候就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中间吹着暴风雪orz

====================

……神什麼事都做。只不過做的好事留給人的印象不深刻而已。或者人根本沒在意。
-----------
我不是说神不做好事,起码觉得要是有神存在他/她对我还是不错的;只是说即使他不管咱们也没什么好不忿的……

=====================
小松鼠常住的地方也很低矮?賓至如歸……

----------------
zzzzzzzzz松鼠住在树上是很高的orz
不过这一路过去我那个德国hostmother就一路狂笑英国房子低矮

======================
照片之『一看到有餅干屑就晃過來』者……是鳥晃還是人晃……
---------------
orz请联系前张图片注释
======================
克里特那个迷宫反正现在也就是废墟了,不恰当的说死无对证...

. said...

看巨石阵的时候就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中间吹着暴风雪orz

_ _这是别人想看都看不到的……

我在盲想:小松鼠在暴风雪中扎着红头绳一脸灿烂阳光地双手挥着纱巾奔跑~跳跃~

传来神的画外音:“人与自然”
————————
巨石阵有没有专员看管?虽然不至于像南朝鲜的南大门一样被烧掉,但万一来个大陆房地产开发商旅游团,在巨石上写个“拆”,再画一圈,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