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中国,坚持

那边台湾要投票,这边西藏暴民闹事。bbc国际国际头条快成了TMD拉萨动态,而且写法上就是反复暗示中国政府马上就要大开杀戒,好像这才是良民和游客们人心惶惶的原因,而不是借口独立滋事的。中东激进分子肉弹就是恐怖活动,中国的激进分子杀人放火倒成了自由卫士了?!

Propaganda,哪里都是一样,只想要群众看见当权者想要你看见的。我已经不像十来岁那么天真了,知道什么民主人权远没有你在光明日报上看到的那么光明,(每天把BBC和新浪对照着看会以为说的不是一个国家,虽然报道里都是真相,部分的真相)但是我也看到,在我这样即使不长的人生经历里面也算看到了进步;而且越读历史越感觉,几千年迥然不同的道路,中国自有中国的现实,有力而实干的中央政府、稳定的政局总是效率最高。

柏拉图早就说了,三种政权形态:君主专制、精英政治和民主专制,各有利弊。当代的共识是民主制度,但并非说来一套全民公投就ok了,一来民主效率最低——看看意大利——乱成那样拿到中国偌大一地方不出几年肯定就玩完了;二来民主需要基础,西方的民主制度从希腊的城邦国家到文艺复兴启蒙运动……折腾了多少年才算瓜熟蒂落,放在一个三十年前还在拜皇帝似的搞个人崇拜的第一人口大国……我不想自己的国家像印度。不是说中国人素质觉悟不够,纯粹是思想习惯的问题。有权利和自由表达个人意志的同时,你也得同样意识到对社会的责任。既不狂热激进,也不可过于冷漠认为事不关己(我自己倒是越避免前者越有后种倾向……),有权利说出想法,也意味着有义务挺身而出——即使有违中庸之道。

网络管制、新闻审查……有些改变是迫在眉睫的;然而国家统一安定是个无可讨价还价的事情。

下面一段关于西藏历史现状的视频相当不错: "Tibet WAS,IS,and ALWAYS WILL BE a part of Chin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QNKB34cJo
还有西人自拍的旅行日记 Tibet Diary (6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nPlAoLeAy8&feature=related
另西人文章两篇,俺扫了两眼,估计可以充分说明某政教合一的大奴隶主带领人民争取“自由”之可笑
Friendly Feudalism: The Tibet Myth(by Michael Parenti)
http://www.michaelparenti.org/Tibet.html
NY Times 社论一篇:How China got religion
http://www.nytimes.com/2007/10/11/opinion/11zizek.html?_r=3&oref=slogin&oref=slogin&oref=slogin

7 comments:

. said...

人性哪都一樣。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只是環境會影響表現而已。孔子說,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孔子還說,唯上智與下愚不移。宣傳工作那麼受各國重視,就是因為各國都承認了以上兩點。可惜好多民不自知。還以為別人說自己覺悟高自己就真的覺悟高了。真正全民做主了,也不過是愚民政治而已。只不過一到面臨危機的時候,愚昧卑鄙又無聊的人會埋怨沒有強力的領導。但平時領導強又有能力他們也看不見。反而會處處叫嚷。孔子說君子喻以義,小人喻以利。孔子說……

小松鼠別和愚民一般見識。這世界上絕大多數出版物都是焚也活該的,絕大多數的文化人都是坑也活該的。

個人倒覺得中國完全可以像意大利那樣。反正愚民不自愛,政府操什麼心?人類死絕了也不過咎由自取。

想到黑澤明電影《七武士》……

柏拉圖就是那個說『人就是兩足無毛的動物』的人吧?

. said...

另外,藏人與漢人同源——無論是人種還是語文上——尚且如此。

小松鼠在西,請多加保重啊。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非我族類,敵視宜然。

這也不光是我說的。古訓。不需要什麼高深的道理。人心又不是可以理喻的。大多感情動物。即便我無情,也須防人多情。
————————————————
(柏拉圖那些西人身上毛那麼多還好意思說人是兩足無毛的動物……他有沒有當自己是人……以前練筆寫這個時,老鄧似乎批語說某種族歧視……某只是充分理解柏拉圖所抖的包袱而已。蠻幽默的。某都使用『幽默』之類的外來語了,還歧視個屁屁啊……)

. said...

更正。藏語和漢語同源……藏文和漢文顯然不同源……

年紀大了,說話越來越不嚴謹……

. said...

我最不明白的是,喇嘛鬧什麼事。

他要是漢傳佛教算大乘的,那就算了。他明明是小乘的,自己修行修行就算了,俗家的事管那麼多有礙修行。

一群花和尚……
——————————————

臺灣選舉那個。我稍微看了看,覺得沒什麼懸念。謝蘇多在攻擊馬蕭個人問題,馬蕭多在宣傳政策。執政黨和在野黨好像錯位了。這選舉還有什麼懸念……除非再出現不測,就像上次的槍擊一樣,否則……

———————————————
小松鼠要是上日文雅虎看到關於西藏的報道,立刻就能看到下面倭人評論了。非我族類……

. said...

留篇文章(非政治):
http://flyingfree1981.spaces.live.com/Blog/cns!5ADF1EDAB1907141!963.entry

imp said...

大喇嘛们当年是比地主还大的地主加债主,要闹事不难理解哈

留文已拜读,女子弓虽……

imp said...

ps 台湾选举果然米啥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