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杂记

关于申请
上周终于寄完了所有的包裹,提交了所有的学校,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了。我心里还是相信总会有offer来的,而能够产生效果的努力至此已经差不多到头了吧。这学期所做的一件件事情的特点就是,每一件看起来都不太难,只需一段时间的集中终将解决,然而做完却意味着之后更多的事情,以至于我按下最后一个submit键时,心里没有一丝丝的如释重负,反而只有挥之不去的疲惫。

两部电影
已然临近期末了,堆了一堆要念的书,给疲惫的自己放两天假,好好过一个周末。Head下了两部电影,都是love story,云水谣和Pearl Harbor, 于是跟着看了,还不错,故事都简单老套,但拍得都很漂亮。前者就好像一双满含温情的眼睛,看过宁静安详的台北小巷,看过绿影摇曳的西螺水乡,看过寂静壮丽的青藏高原。珍珠港嘛,我们就不说了,反正起码看到那么多银子是怎么花掉的;我喜欢里面Danny深情的眼神,可惜是美国的爱国主义主流片,不然拍成断背该多自然啊。

意大利语课及其他
现在的意大利语课,已经稳定在三到六人。我其实并不那么热情,因为还有太多事情要做,而每周整整两个下午所占时间太多。可是实在不忍心再翘了,看着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Renata辛辛苦苦备课,下面才坐那么几个人。今天也有问Renata, 你学中文多久了,为什么到中国来呢。仿佛她也没有说很清楚。我为什么要学意大利语,有趣?不让老师失望?也说不太清;上学期学日语呢,开始是号称陪某人,可是要陪的人后来也不太去了,再后来也没有陪的必要了,上满把押金要回来吧,可一直上到最后一节课,签了名转身却忘了拿那一百块钱。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开始因为或者兴趣或者什么特别的原因开始,后来渐渐也就忘了初衷,只剩了习惯和责任。其实停下又怎样,也没什么,可是总是很天真地把坚持当成美德,或者也许,在潜意识里总还是觉得存在着凌驾于我们之上的仲裁者,为我们的坚持或天真的“美德”加分么?

4 comments:

. said...

現在回過頭來不知有何感觸無。

imp said...

现在回过头来觉得那个时候的生活状态很奇妙...

. said...

曾听说你们还有梵语课......

imp said...

对的,常在开与不开的边缘徘徊(T大规定选课不满五人不开),据说考试内容为佛经默写,据说而已.
我曾经严肃考虑要不要选来玩玩, 后来觉得有点过于不靠谱作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