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战二级归来!(附豆知识二则)

JLPT二级战罢归来!能过就行>_<......

话说虽然像我这种衰人考得很惨烈,有些题出得还挺欢乐:

(听力)
女:哦也~下班逛商场去咯~~
男:哟是么~~对拉,我找到家好好吃的印度店明天一起去吃吧blabla
女:啊最喜欢咖喱了~太好啦
男:嘿嘿嘿……那明天开会的准备资料就拜托了!
女:人家本来要逛商场的...T_T

(阅读)
作者跟某男六本目约会中,忽然看见路边冒出一只企鹅(!!!看到这里俺倒地不起……)
作者大概典型日本小女生,就惊叫“企鹅!”,后来仔细看发现是只猫……(这也能搞错orz)
约会对象就很好心提醒,以后这种情况下要尖叫之前还是谨慎一下为好……(哪有像你丫这么泡mm的)
作者当然不服气,狠狠顶撞了回去(原文太长记不得了……),最后“我们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问题:最后一句话什么意思?XXXD

-----我是进入废话流水帐的分割线---------

连着拼命干了两周活,上上周末长尾巴又high了一个周末,周日接着战二级,累死了~~但是工作小有进展,生日也过得非常开心,心情还是很好的(要是二级能过就更好了...)

圣诞及新年计划已经制订完毕,忽然惊闻雅典小青年们上街闹事……赶快平息下来吧>_<

=====以下是与正文完全无关的豆知识时间======

牛津的钟好像从来都不是整点敲的,从来都晚几分钟,据说是因为在伦敦往西,离格林威治标准时间的时差这么多。

还有我最近才后知后觉的知道大英米字旗上下是不对称的,区别在斜纹上白条纹的宽度。

6 comments:

. said...

六本木……企鹅……出题人阿拉蕾看多了?ペンギン村の皆さん~

 2級、大丈夫だと思います。ほら、「ペンギン」という単語もちゃんと識別できますし(^^♪
 すでにされておられ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やはり(http://headlines.yahoo.co.jp/hl)の読まれることをお勧めいたします。特にそのコメント欄は注目すべきだと存じます。ネトウヨがうようよしております。
 あまり能力試験とは関係ないでしょうが・・・まぁ、あそこの言葉は2チャンよりまとも、教科書より生き生きとし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でしょう。

 このブログ記事に対し普通の言葉でコメントするつもりでしたが、あえておかしい言葉をお選びしました。失礼でした。朱丹寧でした。


曾经考J-test听力也蛮搞笑的(那道题严重影响我去听后面的题目)

(播放)小孩:爸爸快来救我!
(播放)请选出下面播放的话中最恰当的回答。
(播放)A:太郎,加油!
B:太郎,等着!爸爸先走了!
C:太郎,等着!爸爸这就来!

__________________
雅典会在你们到达之前平息的。希腊已经处分当事警察了。不过难道这次事件只是个导火索?之前已经有民怨了?或者有些是对其他现状不满的人跟着起哄?
反正大不了内阁再换几个人就行。换了人以后愚民们继续Happy~

PS.据说希腊的出租车司机外语能力有限,朱丹宁建议打的前最好准备好写着目的地的纸条。
当然如果去的时候没赶上运输业工人罢工,尽量别打的……

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ご武運を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PS.http://v.youku.com/v_playlist/f2686699o1p0.html
陣内智則のコメディ

. said...

當地時間12月15日12時,雅典中學生將集結在Aleksandros路的Attic(a)警察本部
當地時間12月18日雅典中心部有大規模集會,具體時地尚不明了

imp said...

多谢吉言!
哈哈哈那个听力题太搞了XXXXD

看新闻雅典小青年从暴力改静坐了……我们同学建议我到时候也伪装成希腊学生状-__-||...

. said...

伪装成希腊学生不会被警察逮走?希腊警察也压抑了好多天了。请告诉我你们哪天起去,我可以查到些情报。当然,我也希望你们去的时候根本不遇见这些事情。君子问灾不问福,未雨绸缪。

imp said...

嗯,我跟天使27号到雅典,28号坐船去Santorini,30号凌晨回来,31号从雅典回德国~

. said...

那應該沒什麼要緊了。這兩天沒有什麼相關的新情報。我是從歸屬於日本外務省的網站獲取相關情報的。中國、美國、英國的都不具體(上次看中國的,壓根就沒提雅典騷亂,或者我沒注意到)。不過日本的經常有不實情報。之前講北京上海游行的,事後證明情報也有落空的。

一路好遊哈~如果我獲知什麼異常會及時報知的。事件早該解決了,希臘真是……意外地和泰國有點像……

拜占庭帝國~小松鼠姐姐走私點希臘火回來玩玩吧~~~烤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