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一个只剩回响的温柔磁性的声音

圣斗士里的穆先生,
Vampire Hunter D里的D,
BASARA里的杨羽,
间之楔里的Iason,
居然,这些让我迷恋的角色,让我沉迷于动画的直接力量,都来自同一个声音,一个已经沉寂了七年的声音。

假期里看了Basara,杨羽悲叹四道之死的一段,那个温柔磁性的声音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大概还有一点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只不过还没有意识到,那就是整部圣斗士星矢中最让我期待的穆的温柔睿智的声音。于是特地翻了cast,记下了塩沢兼人这个名字。直到昨天忽然想起,一查才发现,这个声优界的神一般的人物,居然演绎了几乎所有让我感动的动画人物。

更令人扼腕的是,这位与爸爸同年的塩沢様,已经在这个世纪刚刚到来的时候就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一瞬间里,心中珍藏的虚幻的形象被寄予了一个真实的寄托,随即这个真实又复归于虚幻。

想起自己很久以前,迷上Beyond,迷上第一个所谓‘偶像’的时候,家驹也已经辞世五年了;越了解越喜爱,而越钟情便越悲伤。少年时代总要经历迷恋上什么的过程,自己的这个过程里因此少了些少年们的张扬洒脱,而多了些无奈和悲伤。现在已经没有当时的热情了,所以这个从惊喜到叹息的过程已经算很平静了,可是心里,却总有点似乎明白了什么,又失掉了什么的感触。

大概还是应该庆幸,这个温柔的声音还为很多人所铭记,还在人间时时回响吧。

3 comments:

said...

啊~!!!!!!熊啊.么想到你也喜欢盐泽大人啊.他素俺滴神啊......超级喜欢他的声音.像天籁一样,感觉有丝懒洋洋的味道,同时又有一股清冷的感觉.只可惜英年早逝.泪....
现在的声优界再也没有那样的嗓子了.
话说.俺也申请了个blog撒.有空来看看吧.呵呵.(http://pippohare.blogspot.com/)
= =默.最近google的blog竟然被封了....抽搐...

imp said...

这个blog确实是抽风一样难得才能上去一次啊……
嗯再次怀念一下盐泽sama……>_<

. said...

聲控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