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近来成了动漫迷

考完试看了几部不错的动画

首推Trinity Blood,中文名圣魔之血。原先是畅销小说,可惜作者没写完大结局就英年早逝;伴随小说大受欢迎的是其插画,号称巴洛克风格巨作,“不可能动画化”;接着又有了漫画,可惜与原作相比太过少女化了评价不太高;最后是动画。

我的顺序恰恰是反过来,先偶然在某ftp上随便拖了一集动画下来,马上被吸引了。背景在古老的欧洲城市间转换,画面唯美,人物造型华丽而不至艺术化到走形,配乐很有气势。其实只要画得还行,跟历史题材扯一扯很容易就吸引人的。漫画一般略去不表。在网上搜了些图,于是发现真正华美的是原书的插画集,yy了n天后终于按捺不住不远万里跑到安定门的一家小店买了本d版(最后一本……)。偏暗的色调,异常繁复的服饰和背景,精雕细琢的细节,总之哥特建筑的风格,非常喜欢^_^

再就是01年的一部日美合作剧场版动画Vampire Hunter D,也是根据小说改编,也是超强插画。这部画风更写实些,连乱发丝丝飘动的效果都做得很有质感,这大概要归功于美国的特效,而人物造型的美感则作为日本漫画的长项保留下来。配音也很不错。

再就是Bartender,调酒师。一部比较矫情的小资动画,不过既然能吸引我们这样的无产阶级青年看完,还是有比较动人的地方的。这个片子再次加深了我的一个印象,即鬼子敬业及钻研的精神还是很可怕的,哪怕调酒主题的这样一部动画,且不论主题矫情与否,至少功课还是做足了,以至拍完动画顺带再来部纪录片问题也不大(其实这个动画本身已经有这个意思了?让我想起本寝室评价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为京都风光旅游宣传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终于找到了篇俺能留言的小记....其他的都貌似...深奥...恩!深奥....
= =||OTZ....
话说这几部动画其实俺都灭看...不过圣魔的画确实很漂亮.俺也很喜欢.有去找过漫画下载..不同于日本其他漫画的风格.画面很厚重的感觉.很像油画....也许故事也比较沉重吧..么想到作者英年早逝了.真是可惜呐.唉...现在日本动漫界这样的事还真是不少.去年就有1个俺很喜欢的声优先生去世了......自从学了日语以后就迷上了声优- -||汗....恩~~顺便推荐你一个动画[蜂蜜与四叶草]...比较温馨的校园故事...看过的人都给了很高的评价.呵呵~~你可以去看看哦。有2部哦....飘~~

-------------看到动漫两眼放光的某兔 上
>_<

imp said...

激动中……这个blog终于有人踩了……嗯,蜂蜜那个确实有听说过,过了年找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