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Amanethes, 演义,新年快乐

当地狱之犬再次睡去,你不安的心是否也沉寂,安静如冥河上的睡莲……

Tiamat今年的新专辑Amanethes,算是送给自己的圣诞礼物。



非常棒,比我一直奉为经典的Prey更风格多变,但不管像Via Dolorina这样很金属的曲子还是Circles之类近乎温柔的凄美之作,都奇妙地统一在一起。

==============

偶然地从朋友那里拷来《演义》。初识唐朝好像差不多也是十年前了,那时候听的就是演义,真真切切被那音乐震撼了,隔了十年复习,震撼感丝毫未减;倒是当时很吃不消的vocal,现在听来也觉得有味道了(果然人长大就会变宽容么)。不过后来也找过唐朝其他专辑来,总觉得除了梦回唐朝(歌,不是整张专辑),总还是难与演义比肩。

风,吹不散长恨
花,染不透乡愁
雪,印不出山河
月,圆不了古梦

演义里俯拾皆是的恣情solo,浸透了长恨与乡愁,和弦鼓点之间,仿佛看见演奏者胸中的山河古梦。

==============

离出发还有两个多小时,总算收好行李。久违的柏林,向往以久的雅典,我来啦。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5 comments:

. said...

唐朝唱的國際歌……

日本駐希臘大使館19日預警,教導盡量遠離警察機構、議會、銀行。

. said...

還有各國大使館。

. said...

要警惕的地區是ΟΜΟΝΟΙΑ地區,雅典大學本部,Plateia Syntagmatos(Syntagmatos廣場)

imp said...

嗯!赶快拿小本子记下!

Anonymous said...

回来了没?贴点图可好?